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阳朔频道 >> 新闻资讯

阳朔县开展农机服务春季大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6 15:02:06 来源:阳朔县农机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015年春节假期刚过,阳朔县农机局就在全县开展农机服务春季大行动,组织全县农机系统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农机化服务活动,组织农业机械投入春耕生产,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发挥作用。

 

  春季服务大行动时间为两个半月,从3月1日到5月15日。成立以局长梁斌为组长,局党组书记梁箐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成立农机惠农政策宣传组、农机安全法规宣传组、农机化春耕生产服务组、农机技术培训组、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五大组,深入各乡镇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三送”活动。服务内容主要有:一是宣讲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大力推广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等;二是对农机大户、种植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开展水稻机插育秧技术培训,进一步扩大全县水稻机械化育插秧面积;三是结合3.15活动做好农机打假工作,全面进行一次补贴机具销售产品大检查;四是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机耕机播机插工作,帮助农民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好各类农业机械;五是结合春耕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重点做好拖拉机违法搭人的整治工作,继续抓好拖拉机年检审,确保春耕生产期间农机安全:六是对农机维修网点技术人员进行维修保养技术培训和宣传国家农机政策、法律法规,确保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周有德)

责任编辑: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