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阳朔频道 >> 新闻资讯

让文明旅行与山水同美

作者:容科彪 发布时间:2015-02-15 10:57:13 来源:广西日报

  “各位游客,这次旅行大家一定要注意文明旅行,遵守当地景点景区的文明旅行规则。”2月10日,阳朔县高田镇乡村导游员“月亮妈妈”徐秀珍带着10多位游客游览风景如画的高田镇十里画廊景区,不时向游客倡导文明旅游。

  在阳朔十里画廊景区里,不时可见一些倡导游客文明旅游的宣传:“一花一木一风景,一言一行一文明”“文明与山水同在,和谐与风景共存”……这些优美与温情的标语,让前来十里画廊旅游的游客心情更感亲切与温馨,在潜移默化中开启文明之旅。

  在阳朔县城的1000多辆公交车、电瓶车上,时常可见倡导文明旅游的公益广告,如“座位有限情无限,有序排队莫抢先”“文明旅游一小步,美丽和谐一大步”。就是在该县县城的1500多个垃圾桶上,也随处可见倡导文明旅游的公益广告,如“文明旅游一小步,美丽和谐一大步”“万水千山总是情,文明旅游传美名”。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年接待游客以每年100万人次递增,随着游客的增多,特别是部分游客存在的一些不文明旅行现象,造成了城市、景区、街道、市场环境卫生管理难、交通拥堵、旅游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为此,该县通过各种媒体和制作各种宣传单、公益广告向游客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对全县的导游员、旅游服务企业(个体户)、景点景区企业等8万多旅游从业者进行宣传教育或培训,通过旅游从业者向广大游客倡导文明旅游的理念。

  由于营造了良好的旅游软环境,2014年该县接待游客达1230.9万人次,被授予“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称号。

责任编辑: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