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阳朔频道 >> 旅游在线 >> 旅游线路

阳朔看风景三日攻略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18 16:26:53 来源:人民网

  披着小雨,听着蛙声,在两旁都是稻田的小路上骑着自行车;迎着微风,脚伸进清可见底的水里,在被桂林山水环抱的竹筏上假寐;蜷缩着身子,爬行过狭长神秘的溶洞隧道,在温暖的泥水里把同伴涂抹成泥塑艺术品;推开破旧的木门,穿过荒草丛生的院子,黄昏时在废弃的古民居里将小说中的恐怖氛围延伸到眼前……有人说,游阳朔最少需要一个月,但现代人生活节奏快,没有时间进行这样奢侈的休闲;大多数海外游客来中国旅游也希望多走几个地方,没有时间在阳朔待得太久。

  到达:沿途丽影

  阳朔县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到阳朔自驾车或坐旅游大巴可以从广州和南宁出发,而乘坐火车和飞机都要先到桂林再到阳朔。从桂林到阳朔分旱、水两条路:在桂林坐船,沿漓江蜿蜒而下,一路上漓江两岸茂竹丛生、小桥流水,处处风景如画,既赶了路,也观了景;我走的是旱路――桂阳公路,从下了飞机一股清香湿润的风扑面而来,到坐上汽车离阳朔越来越近,我的阳朔之旅也拉开了序幕:路两旁的山远近错落,既孤峰独立又绵延不断,而这青山绿谷中不时点缀着几所农舍,乌瓦白墙,一派水墨山水画般的风光。

  价格:大巴―15元(人民币,以下同);船票―240元

  温馨提示:

  1、走水路在磨盘山码头登船,船程四五个小时

  2、走旱路在桂林汽车站上车,路程一个半小时左右

  3、阳朔的最佳旅游季节是每年的4月到11月;我到阳朔的时间是5月底

 

责任编辑: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