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新闻资讯

新加坡财团斥资6000万在防城区打造火龙果基地

作者:贺 玲 发布时间:2016-03-29 09:35:41 来源:广西日报

  防城讯(记者 贺 玲)3月28日,在防城区华石镇黄江村,一阵阵鞭炮声在山坡上响起,这是火龙果基地在举行种植仪式。仪式上,新加坡农潮集团宣布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与防城港天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同打造一个占地4000亩的新型火龙果基地。

  曾被美誉为“中国火龙果之村”的华石镇黄江村,于1998起开发火龙果基地,当年曾以中国第一个大型火龙果基地在广西驰名。但是,经历了18年的风风雨雨,基地已经老化了。虽然原来种的火龙果口感还很好,但是需要人工授粉,劳动力需求过大,不符合现代农业的趋势,工人紧缺也成了大问题。同时,我市现在的火龙果品种也已过时,无法与目前市场上比较畅销的大红系列相比。新加坡农潮集团看好了这个趋势,决定注资防城港天路科技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分期将原有的老品种火龙果更新换代,种植目前市面上最受欢迎的品种——金都一号和软枝大红。这些品种都是自花授粉的新品种,果型漂亮、个头大、口感好。

  农潮集团希望在这片土地上做到“产业融合”,力争把火龙果基地建成县级标准示范园区,带动周边农民种植优质火龙果,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