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新闻资讯

防城区:精准识别,走好扶贫第一步

作者:黄翔 发布时间:2015-11-05 11:36:58 来源:防城港日报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入户评估工作。 黄翔 摄

  防城讯 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连日来,防城区扎实推进精准识别工作,确保在既定的任务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进程。

  10月27日,笔者在十万山瑶族乡沙平村看到,精准识别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工作人员认真按照工作日程安排,进村入户,为村里的每一户人家进行登记,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将询问到的相关数据资料,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认真做好记录,并根据实际情况以及评分细则为其打分,并让户主确认后签上名字以确保无误。

  十万山瑶族乡沙平村第一书记林成刚向笔者说道:“我们沙平村,在乡召开精准识别动员会后,回来马上部署,分成两个组对我们沙平村11个屯进行精准识别,我们利用早晚群众没有出工的时间进行进村调查摸底,每个组一天的进度,大概能够完成15-20户,确保在11月15日之前全面完成沙平村的精准识别工作。”

  按照该区的统一部署,十万山瑶族乡成立了精准扶贫领导工作小组,抽调了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突出的干部参与本次精准扶贫工作,并根据实际制定精准扶贫实施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十万山瑶族乡精准扶贫工作组分管领导告诉笔者,目前十万山瑶族乡主要是通过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如拉横幅、发宣传资料,出宣传专栏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精准扶贫的工作程序和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让群众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据了解,截至10月29日,十万山瑶族乡入户评分共完成357户。

  精准识别是精准扶贫工作的第一步,直接关系到农村贫困群众的根本利益。据了解,该区充分利用有限的资源和宝贵的时间,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各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讨论会,成立专门贫困户识别工作小组,切实做好该项工作。截至目前,防城区各乡镇、村屯共开展宣传动员会875次,完成精准识别工作量入户评分8104户。(黄翔)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