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新闻资讯

防城区产业帮扶助力农民脱贫增收

作者:陈俊林 发布时间:2016-03-16 11:19:55 来源:防城港日报

  防城讯 为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防城区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落实扶贫产业项目,将产业帮扶作为开发式扶贫的核心内容,坚持多举措突破贫困户增收瓶颈,让产业帮扶成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有力渠道。

  3月11日,在滩营乡那屋背村蚕桑种植基地,大棚内的洒水设备正对桑苗进行灌溉,一列列整齐茂密的绿色桑苗,颇为美观。在十万山瑶族乡木排村种桑养蚕示范基地选址现场,土地修整工作已基本完成,工作人员正在对基地进行现场勘察,附近的工程机械正对周边的蚕桑种植田地进行梳理,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目前,该区种桑养蚕扶贫产业项目共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87万元,其中97万元用于建设种桑养蚕示范基地,包括蚕房957平方米和连片种植蚕桑100亩。据悉,蚕房每批次可养殖桑蚕32张,示范基地可扶持带动周边70多户贫困农户参与劳动及盈利分红,预计农户第一年可收入6000元以上,第二年收入将达到6600元。

  “我们现在培育的蚕桑种苗主要提供给种桑养蚕基地,通过基地建设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并通过建立示范点的形式让贫困户参加基地的劳动,从而熟悉种桑养蚕技术,再进一步鼓励大家领取蚕苗、蚕种回去自己发展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蚕种场场长乐彧凯说道。

  据了解,通过种桑养蚕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引导贫困农户积极参与种桑养蚕产业,辐射带动华石、大菉等周边乡镇自行发展种桑养蚕,实现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已成为该区贫困户脱贫增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益尝试,更成为该区精准扶贫的利器。(陈俊林)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