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新闻资讯

防城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作者:许文雄 发布时间:2015-04-27 15:23:29 来源:防城港日报

  防城讯 今年一季度,防城区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不断增大的经济运行下行压力,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据了解,该区一季度经济指标平稳增长,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9亿元,增长5%;财政收入2.75亿元,增长2.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4亿元,增长13.9%;规上工业总产值26.5亿元,增长7.5%。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完成征地面积3308亩,115个市“十百千”项目完成投资5.76亿元,总投资129亿元的中国·东盟(防城港)进出口商品采购基地项目开工建设。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已种植花生、玉米、甘蔗等农作物13.2万亩,金花茶、食用菌、火龙果、香茅、中药材、溪水鱼等各类特色种植、养殖基地继续加快发展,华石-那梭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加快建设,新增林下经济面积2.5万亩。工业园区建设加快,冲仑物流园区冲仑大道三标段开工建设,横一南路、粮库路等道路基本完成前期工作,茅岭工业区列入自治区重点打造的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之一。商贸旅游较快发展,北部湾商业中心、恒富商业广场等一批商业中心项目将建成使用。接待国内外游客48.3万人次,增长18%;实现边贸进出口总额50.55亿元,增长397%;《广西防城边境经济合作区规划研究(中期)》通过专家组评审,将于5月份进行终期评审。(许文雄)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