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新闻资讯

防城区金花茶扶贫项目助农脱贫致富

作者:陈俊林 发布时间:2014-12-22 11:08:50 来源:防城港日报

  防城讯 至目前,防城区已完成今年年度“十百千”产业化金花茶种植扶贫项目,完成了700多户农户金花茶木苗发放,其中170户农户建设220亩林下金花茶种植区,230户农户育苗15万株,300户农户盆景栽培1.78万盆。

  今年以来,防城区紧紧围绕扶贫开发的总体目标,利用当地的优势资源,结合相关部门的有力扶持,大力发展金花茶种植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扶隆乡教良村朱屋组是该区的“十百千”产业化金花茶种植扶贫项目的地区之一,为了让贫困群众能够脱贫致富,区扶贫办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通过扶持公司带动效应,简化办理手续、优化贷款方式,鼓励更多公司和农户加入金花茶产业中,带动金花茶项目形成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笔者看到,这里的每一户村民都种植有上百棵金花茶,由于精心护理,长势十分喜人。“桂人堂金花茶公司说让我们管理金花茶,帮我们回收,120元一棵,一年回收后也有三、四千元的收入。”村民朱秀财对笔者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