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特色产业

“防城金花茶”正式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保护标识

作者:廖水莲 卢云方 发布时间:2014-04-21 10:52:39 来源:防城港日报

  港口讯 近日,金花茶系列产品正式申请使用“防城金花茶”地理标志保护标识。

  据悉,号称茶族皇后的“防城金花茶”曾于2011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但由于土壤成分原因,各金花茶产品“稀土”含量偏高,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以致不能正式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识。

  市质监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急企业之所急,多次组织人员主动上门对金花茶生产企业进行帮扶指导,研究降低产品“稀土”含量的有效工艺。同时积极与国家质检总局、自治区质监局沟通寻求指导。近期,金花茶产品加工工艺获得了重大突破,已有部分产品攻克“稀土”难关,达到了标准要求,为正式申请使用“防城金花茶”地理标志保护标识创造了有利条件。

  (廖水莲 卢云方)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