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特色产业

火龙果成华石镇特色农业的拳头产品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9 16:38:10 来源:防城区委宣传部

  近日,防城区2012年阳光工程果桑茶花药园艺工培训班在华石镇冲敏村开班,为该村火龙果种植注入一股强劲的科技动力。

  火龙果是华石镇特色农业中的一个拳头产品,政府扶持力度的加大和供不应求的市场前景,使村民种植火龙果的热情异常高涨。近年来,该镇火龙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目前种植面积已达6000亩。

  为帮助火龙果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防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积极编写教材,对症下药,现场说教,使冲敏村的50多位群众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防城区继续实施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项目,并创新了工作模式,把送教到乡镇改为送教到村屯,直接把科技知识送到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更贴切的科技助农服务。阳光工程培训班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对各乡镇的果桑茶花药园艺工、蔬菜园艺工、病虫专业防治员和肥料配方师进行系统的专题培训。目前,先后有850位学员参加了农技中心培训班的培训。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