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特色产业

峒中镇清水鱼养殖成品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9 16:31:19 来源:防城区委宣传部

  今年来,防城区委、区政府作出“一村一品”的发展战略部署之后,峒中镇认真贯彻落实,结合地方实际,努力挖掘乡村的发展潜力。江口村清水鱼养殖就是峒中镇努力打造的“一村一品”的产业之一。

  走进峒中镇江口村不难发现,村里的鱼塘特别多,房前屋后都可以看见大大小小的鱼塘。鱼塘里的鱼悠闲自得,不时抢食投入的竹叶、青草和芭蕉树屑等食物。

  据了解,板八江是北仑河主要源头,沿江两岸树木葱郁、溪水长流,江水清澈无污染,用江水养出来的鱼新鲜香甜、嫩滑可口,江口村的群众一直都有用板八江水养鱼的传统习惯。

  为了促进乡村的快速发展,今年来,峒中镇结合乡村实际,努力推进江口村“一村一品”的清水鱼特色产业化养殖,积极申请资金帮助村民新挖鱼塘94个,合计2730平方米,使全村流水养殖小鱼池增至205个,面积超8000平方米,人均6.6平方米,基本上户户都有一个小水体流水鱼池。预计今年仅清水鱼养殖就可实现全村人均增收380元以上。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