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特色产业

华石镇:芋檬腌制的致富道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9 16:20:09 来源:防城区委宣传部

  防城区华石镇的黄江村,村里家家户户都掌握芋檬腌制的技术,他们腌制出来的芋檬在市场上非常抢手,许多村民因此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黄江村沙岭组廖大娘小时候就跟着奶奶腌制芋檬,是村里出了名的芋檬制作能手。她家的院子不大,却摆满了各种坛坛罐罐。今年风调雨顺,芋檬迎来丰收的好年景。近段时间,廖大娘一家人都忙活了起来。廖大娘告诉记者,家里种了一亩多的芋檬,如果制作过程不出什么差错,今年应该又有一笔不小的收入。

  芋檬收获期,是大嫂大妈们最忙的时候。沙岭组的另一户种植大户黄桂英老大娘一家,几乎全家出动。这不,黄大娘正与媳妇一起给芋檬薄皮呢。

  芋檬的腌制看起来容易,但制作过程稍有不慎,芋檬就会变味,甚至前功尽弃,黄大娘就知道其中的道理。

  黄江村的气候和土壤非常适合芋檬种植,今年以来,该村把芋檬当做“一村一品”来打造,使“黄江芋檬”越来越走俏,村民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据了解,该村今年种有芋檬200多亩,可腌制食用芋檬成品40多万公斤,总产值超过80万元。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