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特色产业

那良镇发展养殖猪界国宝——太湖猪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9 15:54:48 来源:防城区委宣传部

  

kppybu0hte_1241234628.jpg

  那良镇云隆养殖场的猪体型大、头大额宽,耳朵如芭蕉叶般大小,憨态可掬。养殖场的宋老板介绍:这种猪叫太湖猪,它繁殖力强,产仔数多,肉质鲜美独特,在猪界享有国宝之美誉。

  养殖场的太湖猪是06年从江苏引进回来饲养的,刚引进到养殖场,在饲料喂养方面,如何既减少饲料成本,又提高肉猪的口感,成了宋老板首要难题,从西大农学院毕业的他想到了种植青饲料(台湾甜象草),这样所有难题都可迎刃而解,于是大胆尝试在养殖场外的20亩坡地上大面积种植象草。

  用上了经济实惠又环保的青饲料,太湖猪的肉质、口感得到提高,在市场上得到了认可,深受本地群众的喜爱。养殖场现在每年经产母猪218头,肉猪2600头,每年出售产值达到4000—5000万左右。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