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特色产业

大蚝养殖让村民富起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9 15:38:07 来源:防城区委宣传部

  

kppybu0hte_1241234628.jpg

  大蚝暨海水网箱养殖基地

  今年来,防城区茅岭乡认真实施万元增收工程,充分利用沿海滩涂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大蚝养殖,让许多村民都富了起来。

  走进大陶村,一栋栋别墅式的楼房随处可见,有的已经入住,有的正在建。其中麻地坳组杨家有的房子是刚刚装修好。据了解,杨家有是大陶村里养殖大蚝的大户,年总收入达350万元。

  据了解,大陶村地处茅尾海西岸,有着广阔的滩涂,而且茅尾海属于咸淡水海域,对大蚝的繁殖和生长非常有利。利用这一资源,大陶村像杨家有那样养殖大蚝的农户占了全村的三分之二,多的有两三百亩,少的也有几十亩。村干部告诉记者,养殖大蚝的家庭年人均收入都在6万元以上,养大蚝已经让许多村民走上了致富路,住上了新楼房。

  为了进一步发展大蚝养殖,大陶村成立了防城区众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已有社员125人,年总产值达8500万元。大陶村的大蚝养殖引起了茅岭乡党委政府的重视,现在已经被纳入了茅岭乡万元增收工程的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