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特色产业

防城区江山乡发展对虾养殖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9 11:55:38 来源:防城港市农委

  江山乡潭蓬村对虾养殖基地位于江山半岛南部潭蓬围低产碱酸田内,是防城区首批对虾养殖无公害基地,与防城港隔海相望,基地对虾养殖大户,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乡潭蓬村颂强对虾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施颂强经过多年努力摸索,总结出一条鱼虾混养成功经验,并把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社员及周边群众,同时积极地组织周边养殖户加入合作社,想方设法地把合作发展壮大,2011年合作社社员已发展到28名,对虾养殖总面积约1500亩,占潭蓬村对虾养殖基地50%,年产量750吨,产值达2250万元,纯利润1100万元。

  该养殖基地农户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乡潭蓬村颂强对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下,利用“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全村对虾养殖业的迅速发展,现养殖规模已发展到3000多亩,全村60%的农户养有虾塘,对虾养殖是本村最主要的农业收入来源,占全村农业收入的65%。初步形成了“一村一品”的对虾养殖业发展格局,对虾养殖方面创立了新的观念,打破了田地只产稻谷的旧观念,走出了一条很好的致富路子,现已成为实现农民“万元增收”重点示范养殖基地。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