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特色产业

防城区那良玉桂八角流通协会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03 17:19:55 来源:本网

  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玉桂八角流通协会位于防城区那良镇,最初成立于1998年,2003年8月在防城区民政局注册,法定代表人何思源。协会组织机构设会长1名,副会长4名,监事长1名,监事4名,财会2名,法律顾问1名。会员分布在防城区7个乡镇及东兴市马路镇。经过几年发展,现有会员120人。2003年10月协会新建办公楼一幢,建筑面积100多平方米。配置有电脑、传真、打印等一批通讯设施及相当规模的会员培训专用桌椅;协会有明确的章程及财务制度,管理人员及销售网络全部公开上墙。2004年协会举办各种培训8期,培训会员和农户480多人次;收集、整理、发布市场供求、市场价格走势、行业产业分析等信息9期,印发生产技术资料600多份;协会的发展,促进玉桂八角产业种植的发展,全镇新种植玉桂580多亩、八角210多亩。加工鲜玉桂4200吨、鲜八角4480吨,销售干玉桂2100吨、干八角1120多吨,销售收入2400多万元,服务经营总收入约250万元,返还会员利润4.5万元,带动农户2500户,户均增收1200元,会员及农户都有明显增收及受益。

  2004年6月,协会成立党支部,有中共党员7人,预备党员2人。协会支部的成立,形成了协会+支部+基地+农户的组织格局,党员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生产、经营、流通活动,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会员热情高涨,大家同心协力,共谋发展,搞活玉桂八角产品流通,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木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