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城区频道 >> 特色产业

白龙珍珠协会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03 17:17:53 来源:本网

  防城区白龙珍珠养殖协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6月的防城白龙个体珍珠养殖协会,当时协会有会员37户,农忙时养殖工人达380人,珍珠养殖面积320亩,拥有生产性固定资产650多万元,流动资金1300万元,年平均投入生产资金800万元,产珠2000多公斤,产值1200万元,纯收入380万元,会员年户均年收入10万元。几年来,中国科协、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以及科技厅、科协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先后到过珍珠协会视察和指导工作。1999年,珍珠协会被广西区科协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星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2000年又被授予“广西首批科普示范基地”。珍珠协会的创立,促进了珍珠产业的发展,带富了一方百姓,2002年白龙村珍珠养殖270户,占全村农户的57.0%,养殖面积1800亩,农民人均纯收入达 3600元。

  为了提高农民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增强珠农在市场的竞争力,持续
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现有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3名,正副秘书各1名,成员3名。在上级科协和地方
政府的帮助与指导下,以“民办、民管、民受益”为宗旨的于挂牌。

责任编辑:木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