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阳朔频道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阳朔县国税局:小型微型企业的贴心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8 10:15:53 来源:阳朔县国税局

  一年来,阳朔县国税局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采取有力措施,简化小微企业认定程序,优化减免税审批流程,加快退税审批进度,确保税收政策及时、有效地惠及纳税人,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扶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在“学用政策抓落实、强化执行促跨越”活动中,该局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大厅的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将小微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和公开,在办税服务厅的资料取阅架放置小微企业最新税收政策和办税服务指南等资料,供企业查阅,利用纳税人学校平台,定期举办专题培训班,加强对小微企业培训和辅导,开通“办税绿色通道”,解答小微企业提出的问题,辅导其办理各种涉税业务,对小微企业申请的涉税事项优先办理。该局还积极开展“送政策入企”专项服务,局领导带队,深入实地调研,了解小微企业的需求和发展动向,为企业解读最新的税收政策,帮助其准确了解应履行的纳税义务以及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使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征管难题。税收稽查对小微企业实行“辅导式自查”,选派业务骨干深入小微企业开展自查辅导,了解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对各类经营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税收政策,引导企业通过自查发现涉税问题,及时、主动补缴应缴税款,减轻企业处罚负担。此外,该局还加强与地税、工商联、银行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服务合力,为企业降低成本、优化结构、拓展市场献计献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负担重问题,全力推进企业权益保护工作的开展,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税收环境。

责任编辑: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