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资讯中心 | 县域政务 | 县域经济 | 县域旅游 | 乡村振兴 | 社会文化 | 县域频道 | 专题策划 | 通讯员之窗 | 县域经济专刊 |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年度“广西科学发展十佳县、招商引资先进单位”表彰活动 >> 招商引资先进单位

都安县:多措并举 招商引资风生水起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7-14 来源: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

  2010年,都安县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为核心,紧紧围绕招商引资任务,结合开展“工作落实年”、“服务企业年”活动,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拓展招商领域,不断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抢抓机遇引项目,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da4.jpg

自治县蓝启章县长在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签约红水河旅游项目

  克难攻坚 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2010年河池市政府下达给都安县的招商引资任务是引进区外境内资金11.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47%,引进境外资金100万美元。由于任务重,压力大,面对都安县产业基础薄弱、土地紧缺的现状,全县上下一心,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多措并举,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不断强化项目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整合招商资源,拓展招商渠道,改进招商方式,细化招商服务,超额完成了河池市政府下达的2010年招商引资任务,招商引资总额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内资到位资金131312万元,同比增长89.7%,其中,区外境内实际到位资金11704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1.8%,同比增长279.8%;区内项目实际到位资金14270万元,同比增长-62.9%;利用外资105.8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6%。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59%。

  提升质量 引资产业结构升级

  为改善过去招商引资以房地业为主的单一局面,围绕“依托资源、发展优势、引进项目、提升产业”工作思路,都安县注重全面招商,加大在工业、旅游业、服务业等产业上的招商引资力度。2010年全县共引进项目72个,其中新建项目65个,新引进1000万元以上项目23个,含亿元项目2个,项目引进多面开花:引进了茧丝绸生产、年产5000辆低速货车装配线及仓储建设项目、5000吨葡萄酒控温发酵技改项目、混凝土生产、玩具厂、电子厂等工业项目,红水河旅游景区、石头开花景区等旅游项目,融建百货大楼、环球假日大酒店、运达大酒店、老年人活动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等服务业项目,明大罗马城房地产项目,都安至河池高速公路(都安段)交通运输业项目,瑶药基地等种植业项目,服务业、交通运输业、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成为都安县项目资金到位的主力。

 

da2.jpg

按四星级标准建设的环球假日大酒店效果图

 

  狠抓落实 大兑现加快项目推进

  全区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大兑现活动以来,都安县围绕优化投资环境,在创新举措、提高效能、加强服务上下功夫,狠抓项目建设,铺设项目建设的绿色通道,以实际行动向客商兑现承诺。一是实行项目建设责任制,一个重点项目一个领导小组、一个方案、一套措施,将项目建设投资量、投资进度等任务指标量化分解到月,落实到人。二是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的督促检查和协调力度,实行每月一次的重点项目汇报会、两月一次的重点项目现场会,认真研究、解决项目问题,齐心协力抓进度,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不断提高开竣工率、资金到位率。如为使原制药厂土地开发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都安县多次组织召开项目开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对项目规划设计图进行反复研究和讨论确定。由于项目道路因群众堵路而无法施工,都安县积极做好堵路群众的思想动员和拆迁相关工作,对堵路路障进行依法拆除,项目道路建设恢复施工,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2010年,全县实施县级层面大兑现项目16个,合同履约率100%;开工项目16个,已竣工11个,开竣工率69%,合同引进资金31477万元,累计到位资金23927万元,资金到位率76%。

 

da1.jpg

安东新区“金澄水岸”房地产开发项目

  真情服务 营造重商亲商氛围

  都安县始终把服务客商、服务项目作为招商工作的生命线,加快观念和工作方式转变,积极上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做好项目全过程的跟踪服务,加大对重点招商项目在立项、用地、建设等方面的协调服务和推进工作。如协调解决了明大罗马城项目的用地拆迁及证照办理有关问题;帮助罗施福净水器项目做好产品检测及正式投产仪式工作;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实地踩点研究讨论广西都安密洛陀野生葡萄酒有限公司占用原广西文高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土地问题;解决大远东铁合金公司土地使用证办理和与周边群众的纠纷;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解决融建商业广场电梯拆除及重建等。由于服务工作到位,2010年新建项目基本上按进度筹建、开工上马,项目履约率100%。

 

da3.jpg

首届中国_都安密洛陀文化旅游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利用平台 区域交流合作加强

  2010年都安县加大以会招商工作力度,积极参加自治区、河池市组织的各类商贸节会,广泛借助节会平台,大力推介都安县区位资源优势和招商政策,以宣传推介促进招商。2010年3月,都安县主要领导带领有关部门参加第五届深圳都安同乡会,进行客商座谈、领导推介、发布招商项目资料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5月中旬,都安县作为河池市代表团成员赴广东参加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暨招商引资活动,在珠三角地区开展项目招商、拜会、联谊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9月中旬,都安县参加在广州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澳中小企业博览会,成功签约投资1000万元的玩具厂项目。特别是在第七届东盟博览会上多方宣传和对接成功,签约生物质能发电项目、红水河旅游项目两个亿元项目,总投资额达6亿元。 

 

  文化搭台 招商引资唱戏

  2010年都安县隆重举办了首届中国•都安密洛陀文化旅游节,经过认真组织,精心策划,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任务精彩纷呈,成效显著。特别是把招商引资作为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节前主动与广大客商联系对接,邀请了一批实力企业、商会到都安县考察,经过项目推介、考察、洽谈,澳门怡昌投资有限公司、广西佳信企业投资集团等五家企业与都安县达成合作意向,成功签下了安东新区D地块开发、那精煤矿扩建、商贸小区、星级宾馆、农产品采购等5个项目,其中亿元项目4个,总投资达16.3亿元,实现了“文化搭台、招商引资唱戏”的目标。同时,组织好瑶山美食与特产展、民族书画展演、农机产品展销会等活动,邀请新华社广西分社、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河池日报等新闻媒体到都安县参观采访,宣传推介都安县竹藤草芒编织、密洛陀野生山葡萄酒、农用机械等特色资源和特色产业,进一步提高了都安县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招商引资打造良好宣传平台。 

  更新政策 创优投资环境

  为利用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和吸引投资者到都安县投资兴办企业,加快项目引进,针对都安县2003年制定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已不能适应当前经济发展的状况,根据新形势下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投资政策,结合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参照自治区、河池市、周边兄弟县市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都安县重新制定了《都安瑶族自治县鼓励投资兴办企业暂行办法》(都政发〔2010〕105号),切实为外来投资企业打造优良的政策环境,为促进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创造广阔空间。同时为加大投资环境宣传力度,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以宣传推介促进投资发展,都安县对2008年版《都安投资指南》进行了补充和修改,重点更新了招商引资项目资料和充实旅游资源情况,重新编印2000份,在各种商贸节会上发放近千份。

  2011年,都安县将奋力保持去年招商引资良好发展势头,继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凝望
走进十佳
SQL Error: select * from ***_ecms_news where classid in (396,397,398,399,400,401,402,403,404,405) and titlepic <>'' and isgood=1 and checked=1 group by classid order by classid limit 10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