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资讯中心 | 县域政务 | 县域经济 | 县域旅游 | 乡村振兴 | 社会文化 | 县域频道 | 专题策划 | 通讯员之窗 | 县域经济专刊 |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年度“广西科学发展十佳县、招商引资先进单位”表彰活动 >> 综合报道

马飚率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第二组代表在防城港南宁参观考察

作者: 罗 猛 发布时间:2011-07-13 来源:广西日报

  7月12日,自治区主席马飚率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第二组代表在防城港、南宁参观考察。代表们近距离观照两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取得的喜人成绩,感受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备受鼓舞。

  在中国社科院今年发布的“中国城市综合增长竞争力”排名中,防城港市位列第七名。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快的过程中,该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近3年累计投入城市建设资金达300多亿元,建设项目400多个。今年该市实施产业、城建“双百工程”,推进城建项目199项,计划今年完成投资210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07亿元。漫步北部湾广场这一高档次的生态休闲、文化娱乐广场,代表们亲身领略了“红树林生态市政广场”和防城港市“会客厅”的优美生态和大气风格。为解决城市功能不够完善的问题,在广场四周还规划布局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博物馆、科技图书馆等四大场馆项目,正在抓紧建设。

  北港永久安置住宅区是防城港市为妥善安置重大项目征地搬迁群众而规划建设的一个管理规范、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城镇居民住宅区。项目规划建筑面积88.6万平方米,计划安置5300多户、1.5万人。公寓楼室外按统一设计标准装修,室内装修可满足入住条件。进入住宅区,看着漂亮的公寓、和谐的社区、完备的设施、醒目的绿地,代表们都对防城港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地、文明拆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防城港核电项目是我国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首个核电项目,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约700亿元。截至6月底,8项工程一级里程碑计划均按期完成,84项二级里程碑全部提前或按期完成。今年1-6月完成投资27亿元。代表们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在建一期工程一号机组的核岛和常规岛,一股豪情油然而生。核安全今年成为国内外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马飚关切地询问防城港核电项目的安全管理和防护标准。

  项目负责人有力地汇报说,防城港核电项目一直强调“安全第一”,从选址、设计开始就充分考虑地震、海啸等可能产生的影响,项目的规划选址、防护标准、项目标高、场地布置等都是一流的。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让人民群众安享发展成果。

  当天下午,马飚一行在南宁市参观考察。今年上半年,南宁市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发展环境建设年”、“党组织建设年”三项主题活动,继续打好工业经济振兴、五象新区开发、产业园区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完善、打造“中国水城”五场攻坚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继续保持着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预计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993亿元,同比增长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01亿元,同比增长35.2%;全部工业总产值925亿元,同比增长4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0亿元,同比增长21%;财政收入实现191.96亿元,同比增长26.9%。

  位于南宁五象新区的邕江大学新校区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1296亩,总投资9.8亿元,建成后可接纳1.5万名在校生就读。项目自去年4月动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7.68亿元,目前有33栋建筑封顶,面积约31万平方米。学校自7月10日起开始搬迁,9月1日将正式在新校区上课。走进新校区,看到一座座兼具现代气息和民族特色的学生住宅楼和教学楼,看到现代化的体育馆、图书馆、科技创新区……代表们都发出由衷称赞。项目的建成对进一步推动五象新区开发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前,五象新区开发如火如荼,广西体育中心等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重点区域开发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覆盖面积已达75平方公里,马飚等领导对此高度评价。

  李宁体育园由南宁市政府和广西李宁基金会合作建设,项目位于南宁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能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区域建设大型公益性非盈利体育公园,体现了南宁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高度自觉,是南宁市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广大人民共享的生动实践,将进一步推动首府的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丰富市民文化生活。项目已建成室内运动场1.85万平方米、户外运动场2.1万平方米、完成室外景观绿化23万平方米,成为了首府最热闹的体育运动休闲健身乐园。走进这座充满现代气息的体育运动公园,感受南宁这座现代生态宜居城市的新亮点,穿行于一个个高水平的运动场馆,大家都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真切体会到了身为南宁人的幸福感。

  在民歌湖考察时,马飚指出,民歌湖是一件现代艺术品。大到整体规划,小到每一根柱子以及材料、颜色、灯光等都要精心设计。在总体色调统一的基础上,每一个建筑都要有自己的个性、风格和特色,体现出现代艺术气质,让人眼前一亮,确保民歌湖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代表们还考察了防城港桃花湖片区、东湾403-407#泊位码头及富士康南宁科技园高新园区项目、华南城等。

  自治区领导陈际瓦、沈北海、石生龙、黄道伟、吴恒、覃瑞祥、荣仕星、杨道喜、李康、梁胜利、蒋培兰、李彬,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少康等一同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凝望
走进十佳
SQL Error: select * from ***_ecms_news where classid in (396,397,398,399,400,401,402,403,404,405) and titlepic <>'' and isgood=1 and checked=1 group by classid order by classid limit 10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