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 | 县域政务 | 县域经济 | 县域旅游 | 乡村振兴 | 社会文化 | 县域频道 | 专题策划 | 通讯员之窗 | 县域经济专刊 |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09年度“十佳县”表彰会议 >> 高层言论

陈际瓦: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蒋秋 发布时间:2010-01-19 来源:广西日报

    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到来宾市,就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进行调研。陈际瓦强调,要扎实推进“稳粮保供给,增收惠民生,改革促统筹,强基增后劲”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陈际瓦先后考察了来宾市兴宾区党员创业服务中心、良塘乡北合村公共服务中心和青年党员彭松食用菌示范基地、“桂中治旱”乐滩引水灌区合山市溯河灌片等,详细了解来宾市农村经济发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桂中旱片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来宾市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情况介绍。

  陈际瓦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来宾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陈际瓦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要把握形势,抓住机遇,用尽、用好、用活政策,加快发展。要狠抓粮食生产,大力推广优良品种,努力提高粮食单产,保持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基本稳定;要做强做优特色农业,理清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农产品深加工,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占领高端市场,不断提高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要大力开展“兴水利、大种树、优生态、强基础、惠民生、促发展”主题活动,大力加强农村水电路气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和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行户籍制度和农村金融改革,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村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千方百计推进农民多渠道就业。

  治理桂中旱片,对全区农业发展特别是来宾市农业生产影响重大。陈际瓦要求,要突出抓好桂中旱片治理,不断提高农业防汛抗旱能力;要加快“桂中治旱”乐滩引水灌区工程建设速度,加强建设管理,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认真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施工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竣工验收制,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快推进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按期完成规划内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为提高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粮食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做好农村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陈际瓦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党的建设。要加强农村党员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把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富裕的能力。要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农村基层治理机制,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影响农村社会稳定的问题,切实维护农村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华域
走进十佳
SQL Error: select * from ***_ecms_news where classid in (330,332,333,334,335,336,337,338,339,331) and titlepic <>'' and isgood=1 and checked=1 group by classid order by classid limi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