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 | 县域政务 | 县域经济 | 县域旅游 | 乡村振兴 | 社会文化 | 县域频道 | 专题策划 | 通讯员之窗 | 县域经济专刊 |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09年度“十佳县”表彰会议 >> 高层言论

郭声琨:“回头看”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作者:卢建宁 发布时间:2009-05-26 来源:广西日报

  5月25日,田东县举行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会议上强调,务必从讲政治和统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周密部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使整改落实“回头看”的过程成为巩固扩大活动成果的过程、促进整改落实的过程、深化思想认识的过程、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使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的过程。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余远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陈向群主持。

  郭声琨指出,活动开展以来,田东县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从实际出发,深入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较好地实现了中央提出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出实效、出经验、作示范”的工作要求。田东县学习实践活动成绩的取得和经验的创造,是党中央坚强领导,胡锦涛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吴邦国委员长悉心指导、真诚关心、大力协调的结果,是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驻田东联络指导小组全程指导、精心指导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的结果,也是田东县委、田东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结果。

  郭声琨强调,要认真抓好“回头看”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进行“回头看”是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和机制,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目标的重大举措;是充分发挥第二批活动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有序开展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准确把握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主要内容,按照《关于做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通知》要求,比照整改落实方案,看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是否更加坚定,推进科学发展的决心是否更加明确;看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落实方案中确定的推进本地本单位科学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否已经或正在得到落实;看影响和制约本地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已经或正在得到解决;看体制机制创新是否已经或正在取得重大成果。

  郭声琨要求,要继续深化科学发展观学习,着力打牢科学发展的思想根基。田东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关于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要求,紧密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贾庆林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广西工作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的新变化,紧密结合田东县科学发展的新实践,坚持不懈地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努力推动田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

  郭声琨强调,要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要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细化整改方案,分解落实任务,加强督促检查,把整改落实工作纳入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效”范畴,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落实整改方案,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

  郭声琨要求,要深入贯彻吴邦国委员长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做好“五篇文章”,着力推动田东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坚持把做好“五篇文章”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把做好“五篇文章”作为科学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把“五篇文章”真正做成大文章、好文章、新文章,做出特色,做出实效。

  郭声琨强调,要创新方法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积极创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方法举措,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倒排工作计划表、一揽子抓到底”的运作模式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层层负责、领导负责和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

  郭声琨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良好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郭声琨强调,要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继续探索经验、提供借鉴。田东县委要充分认识第三批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继续按照“出实效、出经验、作示范”的工作要求,联系实际、化简程序,更加注重突出实践特色,更加注重解决突出问题,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舆论引导,更加注重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做好试点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区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座谈会上,百色市、田东县委负责人对近期的学习实践活动和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汇报,自治区经委、国土资源厅、环保局有关负责人,田东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负责人也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华域
走进十佳
SQL Error: select * from ***_ecms_news where classid in (330,332,333,334,335,336,337,338,339,331) and titlepic <>'' and isgood=1 and checked=1 group by classid order by classid limi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