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 | 县域政务 | 县域经济 | 县域旅游 | 乡村振兴 | 社会文化 | 县域频道 | 专题策划 | 通讯员之窗 | 县域经济专刊 |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09年度“十佳县”表彰会议 >> 高层言论

车荣福:稳粮增收 "六促进"保障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作者:曾永联 通讯员叶保锋 发布时间:2009-02-16 来源:广西日报

  2月13日,南宁市在横县召开农村工作暨农业产业化现场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在会上要求,把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围绕稳粮、增收、强基础、重民生,进一步强化惠农政策,加大投入力度,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改革创新,增强科技支撑,千方百计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村稳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车荣福指出,今年将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形势比较严峻的一年,是“三农”工作面临较大挑战的一年。既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困难,更要清楚地看到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有许多有利的条件,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危机意识,树立必胜信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首府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车荣福强调,做好今年首府农业农村工作要着重抓好“六促进”:大力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大力培育新型现代农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大力深化农村各项改革,促进农村活力不断增强;大力落实强农支农惠农政策,促进农民受益更多;大力加强农村社会管理,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车荣福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党员队伍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搞好协作配合。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强农、支农、惠农、为农”思想,多为基层办一些实实在在的实事和好事。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各级领导干部越要更加关注农村,更加关心农业,更加关爱农民,努力形成共同推进农村稳定发展、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华域
走进十佳
SQL Error: select * from ***_ecms_news where classid in (330,332,333,334,335,336,337,338,339,331) and titlepic <>'' and isgood=1 and checked=1 group by classid order by classid limi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