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 | 县域政务 | 县域经济 | 县域旅游 | 乡村振兴 | 社会文化 | 县域频道 | 专题策划 | 通讯员之窗 | 县域经济专刊 |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09年度“十佳县”表彰会议 >> 高层言论

陈际瓦:到武鸣县检查指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作者:蒋秋 发布时间:2009-02-11 来源:广西日报
2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来到武鸣县检查指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您家种了多少亩超级水稻?”“超级水稻的年收入大约多少?”在武鸣县罗波镇凤林村外凌屯,陈际瓦走进田间地头,与正在超级水稻田里进行育秧的村民亲切攀谈起来。得知该县种植超级水稻数达到了20万亩,比去年增加了4万亩,还通过间种、套种增加了玉米、木薯等其它粮食作物的种植,全县粮食总面积保持了稳定,陈际瓦特别高兴。

  陈际瓦还来到该屯的柑桔种植基地,这里已是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橙黄色的马水桔挂满了枝头。农民通过错季种植马水桔,错开了其它柑桔的上市销售期,卖得好价钱,增加了收入,陈际瓦十分赞赏。

  陈际瓦指出,掀起春季农业生产高潮,要围绕稳粮增收这个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粮食播种面积,强化季节意识,加快春耕备耕进度。要加大良种良法推广力度,推进超级稻示范推广、秋冬种开发和农作物间套种技术推广,确保农民既增产又增收。

  党和政府的各项支农项目和惠农政策是否落到实处,成了陈际瓦最牵挂的事。在双桥镇杨李村,村民廖金湖捧着刚从自家冬闲地里挖出的约0.5公斤重的马铃薯,递给了陈际瓦。

  陈际瓦关切地询问她:“粮种和农机补贴拿到手了吗?”“你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廖金湖笑着说:“全靠党的政策好,如今,农民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日子越来越好过了。”廖金湖一家6口人,有6亩水田6亩旱田,除了种植两造水稻,冬种马铃薯,在旱地种植玉米,木薯地里套种花生,年收入3万元。

  陈际瓦强调,我区是农业大省,发展农业有空间、有潜力。要千方百计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所需资金和物资等生产生活困难。要不折不扣认真落实各项惠农强农政策,确保各种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民手中,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要围绕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包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农业生产先进技术指导、咨询和服务。各工作队员要沉下身子倾听民声,想方设法多为农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农民切切实实得到实惠。

  “村里受旱灾影响大吗?”“水库的蓄水量大吗?”每到一处,陈际瓦总不忘了解当地的旱情以及水利设施建设情况。针对当前的旱灾,陈际瓦强调,要抓紧对灌区的节水改造,做到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增强春灌能力,进一步完善农业农村抗灾救灾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

  陈际瓦最后强调,当前我区春季农业生产已经全面展开,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一仗,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开好头、起好步,保持我区农业农村发展的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华域
走进十佳
SQL Error: select * from ***_ecms_news where classid in (330,332,333,334,335,336,337,338,339,331) and titlepic <>'' and isgood=1 and checked=1 group by classid order by classid limi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