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1月03日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姚琳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2004年12月30日,自治区科技厅邀请了区直相关单位及广西农科院、广西大学等院校的学者专家在邕共商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及未来5年发展规划。

  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地处百色市右江河谷,是2001年9月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的全国首批2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试点之一。园区覆盖右江河谷的右江、田阳、田东、平果等4县(区)21个乡镇231个行政村。园区规划设计成拥有2.5万亩核心区、6.5万亩示范区且具有36万亩辐射能力的国家级科技园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农业科技园已按“一区多园”模式建成了优质芒果产业示范园、优质高产高糖甘蔗示范园、优质种子种苗繁育示范园、特色畜禽水产养殖示范园、农村信息服务体系网络及科技培训基地、农产品加工产业化基地等“六园两基地”。园区成为中国“芒果之乡”、全国“南菜北运”重要基地,核心区实现了农业产值1.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235元,带动示范、辐射区农户16.3万户80.12万人,实现农业产值23亿元。

  此次邀请区内专家座谈,旨在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广西的机遇和契机,加大园区的建设力度,综合应用现代农业科技成果、现代农业科技水平和产业化水平,带动农民增加收入,探索出一条适合百色的农业现代化建设道路,以提升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科技创新能力,使其成为东南亚亚热带现代农业的研发基地。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编辑:admin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