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 | 县域政务 | 县域经济 | 县域旅游 | 乡村振兴 | 社会文化 | 县域频道 | 专题策划 | 通讯员之窗 | 县域经济专刊 |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07年度“十佳县”表彰会议 >> 最新报道

广西将继续开展经济发展十佳县评比活动

作者:黄品优 发布时间:2008-07-27 来源:广西县域经济网

    本网柳州讯:7月26日下午,全区上半年工作会议在柳州市召开,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隆重表彰了2007年度广西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区)等先进单位。

    在今天(27日)上午继续召开的会议上,自治区主席马飚说,发展县域经济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根据我区的实际,所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要着力于优化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使全区涌现出一批经济增长速度较快、财力较强、投资力度较大、城乡居民收入较高的县(市、区)。要继续开展评比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区),弘扬先进,表彰典型,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全区上半年工作会议在柳州召开。

会议现场。

会上隆重表彰了2007年度广西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区)。

      广西是从2003年起开始开展全区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区)评比表彰工作的,从2003年度到2007年度,广西已经评出了五届十佳县(市、区),共有31个县(市、区)先后获此殊荣,占全区88个县域单位的35%。其中平果市、玉林市玉州区和柳江县等3县(区)连续或者先后获得三届十佳县称号,13个县(市、区)连续或者先后获得两届十佳县称号,15个县(市、区)获得一届十佳县称号。同时每年还有一大批县(市、区)先后被评为“广西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

     五年来的实践证明,十佳县(市、区)的评比表彰是一项非常正确的决策,既鼓励了先进,也鞭 策了后进,在全区县域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奋力前行的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我区县域经济发展,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热潮中起到了巨大作用,获得了良好效果。据统计,2007年,全区88个县域单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30.96亿元,是开展十佳县评比活动前2002年的2.35倍;88个县域平均生产总值达到44.67亿元。县域单位实现生产总值超过50亿元的有32个,比2002年增加22个,其中超过80亿元的有11个。2005年玉林市玉州区生产总值首次超过100亿元,2007年全区已有3个县域单位生产总值超过100亿元,分别是玉林市玉州区(138.97亿元)、来宾市兴宾区(122.84亿元)和贺州市八步区(104.54亿元)。在经济总量扩张的同时,经济发展速度保持两位数增长。2003-2007年全区88个县域生产总值增速分别为8.2%,12.5%,14.8%、13.5%、16.8%,而2002年的增长速度仅为7.0%。

                                                            (黄品优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丹子
走进十佳
SQL Error: select * from ***_ecms_news where classid in (141,142,143,144,145,146,147,148,149,150) and titlepic <>'' and isgood=1 and checked=1 group by classid order by classid limi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