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经济网
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
------ 魅力乐业 ------
  乐业县位于广西西北部,地处黔桂两省三市(州)7县的结合部。全县辖4镇4乡,有88个村民委(社区),1084个村民小组,总面积2617平方公里,总人口16万,居住着壮、汉、瑶、苗、布依等多个民族。县城距百色市168公里,距首府南宁市428公里,距贵阳市330公里。乐业是汇集“老少边山穷库”六大特色的国家级贫困县,同时也是“乐山、乐水……

领导言论

周武红:将乐业打造成广西旅游新一极 周武红:将乐业打造成广西旅游新一极

乐业报道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业频道 >> 招商引资

乐业县五台山·映山红赏花休闲旅游区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6 15:16:55 来源:中国有机农业网

  项目名称:

  百色市乐业县五台山·映山红赏花休闲旅游区项目

  建设地址:

  乐业县同乐镇六为村、上岗村交界处

  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

  用地规模30平方公里,依托五台山森林和高山原始映山红资源,以森林为主题,构筑森林观光为主、科普科考旅游产品,打造国家森林公园。

  项目总投资:

  2亿元。

  市场前景:

  五台山高山原始映山红又名杜鹃花,面积有5000多亩,呈灌木至小乔木状,高2-5米,以丛状居多,绿红相映,奇花争妍,异草斗翠,鸟语花香,吸引了众多野生动物在此繁衍生息。林木四季常绿,沟壑纵横,覆盖着厚层苔藓,人人其间,曲径通幽,云雾缭绕,恍若仙境,开发潜力巨大。

  基础设施及产业配套条件:

  项目位于乐业县西北部,距离县城16公里,总面积5.6万亩。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雨量充沛,海拔在1000~1600米之间,最高峰海拔1657.6米,共由99个山头组成。有乡道连通S206省道。

  合作方式:

  独资。

  投资效益及回报分析:

  项目建成后,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年纯收入600万元。建设期为2年,投资回收期5年。

  前期工作情况:

  目前五台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初步开发阶段,有少量度假建筑设施。原始映山红通过每年四月份举办节庆活动等形式,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成为乐业旅游名片之一。

责任编辑:凝望